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微歧視:何謂「微歧視」? 在國內外已有許多對「微歧視」的定義與討論,微歧視意 指存在於生活中那些細微到幾乎難以察覺的歧視,因個人臆測、 對異己者的偏見而生的言論,常以雙關語或較為隱晦的方式表達,許多時候,發言者甚至沒有意識到自身言論會讓人感到不快。雖然有時候很難避免口誤,但只要人與人之間保持尊重,並在不小心傷害他人時真心道歉並彌補,或在被言語傷害時接受他人的道歉並原諒,這個社會一定會更加美好。

懶人包連結及敘述文字,歡迎下載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wpDTjvLCQA5UAcCb4WwSmRw60b-3zGH6?usp=drive_link

 

身心障礙運動與媒體識讀: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人人都是自媒體,媒體識讀能力不可或缺。「媒體識讀」及「媒體素養」,是指讓我們意識到網路的潛能和限制,以及評估網路內容與在媒體傳播的消息是否帶有偏見,或可信度高低的能力。身心障礙者相關的媒體識讀能力也是現今社會的重要議題。而身心障礙運動的媒體識讀又該注意什麼呢?

懶人包連結及敘述文字,歡迎下載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r2sZRZbGsm21IQwWEbQaRyvcqNWBYd1l?usp=drive_link

相關報導: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91703

 

國際身心障礙賽會比一比:你知道奧運每四年舉辦一次,但知道奧運結束後一個月後有全世界身心障礙菁英運動員共聚一堂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嗎?「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的聽奧選手在聽不到的情況下該如何知道聲音訊息?在這個成績至上的運動世界裡,唯有「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賽會精神是過程大於結果,而且除了前三名可以獲得金、銀、銅獎牌之外,四名以後的選手也可以站上頒獎台!這三個賽會有什麼差異呢?希望這些懶人包能幫助你快速科普!

懶人包連結及敘述文字,歡迎下載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3jf2N03N8Y4-RbrWr_M4vndZkLStLpkb?usp=drive_link

相關報導:

https://www.don1don.com/archives/162340/%E5%9C%8B%E9%9A%9B%E8%BA%AB%E5%BF%83%E9%9A%9C%E7%A4%99%E8%B3%BD%E6%9C%83%E5%86%B7%E7%9F%A5%E8%AD%98%E5%A4%A7%E9%9B%86%E5%90%88-%E5%B8%95%E9%81%8B%E3%80%81%E7%89%B9%E5%A5%A7%E3%80%81%E8%81%BD%E5%A5%A7

 

原來可以這樣動(跑步、游泳、騎車):當一個議題需要特別被提出來討論及制定相關政策,或許代表社會大眾對於這樣的差異還不夠瞭解,也代表他們的需求很容易被忽略。身心障礙者參與運動及其他相關權利,在過去經常被歸類為社會福利,但身心障礙者,也是具有主體行動能力的公民,也同樣能享有運動參與、使用各公共設施的權利,與社會大眾並無不同。如果你是身心障礙者,想要跑、游、騎要注意什麼呢?而台灣又有哪些身心障礙運動員?以下圖文將一一介紹!

懶人包連結及敘述文字,歡迎下載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cBv3MI2SzWcU-EDbt_MO8VegjgIzGEnI?usp=drive_link

相關報導:

https://www.don1don.com/archives/160598/%e8%ba%ab%e9%9a%9c%e9%81%8b%e5%8b%95%e5%a6%82%e4%bd%95%e8%b5%b0%e5%85%a5%e7%94%9f%e6%b4%bb-%e4%bd%a0%e8%aa%8d%e7%82%ba%e7%9a%84%e5%b9%b3%e6%ac%8a%e6%98%af%e4%bb%80%e9%ba%bc%ef%bc%9f

 

原來可以這樣動(球類運動篇):走啊!打球!球類運動普遍受到社會大眾歡迎,透過不同的工具、遊戲的規則,球類運動有千變萬化的玩法與選擇。而身心障礙者的球類運動也非常多元且有趣!那輪椅者該怎麼打籃球、網球?不能跳怎麼打排球?看不見又怎麼打棒球呢?以下圖文都能幫你小小科普,並一同來認識台灣的身心障礙球類運動員吧!

懶人包連結及敘述文字,歡迎下載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mlP89s0wrjuLJ3a72ddfRbbwlQOYKB94?usp=drive_link

 

原來可以這樣動(競技運動篇):競技運動是指最高水準的體育運動,往往參加此類運動的人士為專業運動員以及職業運動員。競技運動強調的是贏得比賽,與強調重在參與的大眾運動或休閒運動有所不同。當然,身心障礙者也有專屬於自己的競技運動項目,並且台灣有許多為國爭光的身心障礙競技運動員喔!

懶人包連結及敘述文字,歡迎下載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BjwdeEBHeoZUAqax-ZS4zZBorwQw-c8?usp=drive_link

 

運動輔具:輔具指協助身心障礙者改善或維護身體功能、構造,促進活動及參與,或便利其照顧者照顧之裝置、設備、儀器及軟體等產品。而在運動時也有許多種針對不同障別的特色輔具!輔具的種類五花八門,以下將介紹運動時常用輔具。還有很多種類也希望各位多多認識!

懶人包連結及敘述文字,歡迎下載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zSTL4Mk-P-so1UIxn786Mcs9jTS8DI6m?usp=drive_link

Go to top